好創意!塑膠瓶罐在印尼能拿來抵車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6 日訊】為了鼓勵民眾確實做好塑膠垃圾的回收,印尼政府想出一個好創意,就是讓民眾可以拿塑膠瓶罐抵用車資,免費搭乘公車。

兩手提滿塑膠瓶罐走向公車站,準備搭公車的民眾耐心的排隊等候清點。

在印尼第二大城市泗水(Surabaya),政府為鼓勵民眾做好資源回收,特別在今年四月祭出新政策,讓民眾可以把用過的塑膠瓶罐換免費搭乘紅色的市區公車。

泗水交通局局長 IRVAN WAHYU DRAJAD:「印尼是世界上塑膠垃圾最大的製造者之一,我們希望藉由這次的行動,喚醒公眾的環保意識,特別是在塑膠垃圾方面。」只要繳交十個塑膠杯或五個塑膠瓶就可以免費搭乘公車兩小時,新政策的推出獲得民眾普遍的認同,政府希望能在2020年前達到零塑膠垃圾的目標。

泗水民眾 SULASTRI:「把它們帶來這裡就可以減少家中堆積的垃圾,並且能得到充分利用,這是一個雙贏的局面。」

根據官方統計,泗水每天的垃圾有百分之十五是塑膠,重達將近四百噸,而一輛公車在一個月可以收集7.5噸的塑膠瓶。

塑膠瓶罐經過整理後,會拍賣給回收廠商,所得資金將用做公車營運以及資助該市的綠色空間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

長知識、闔家歡、找創意!《大千世界》陪您全家人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