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政部推台灣Pay 明年Q1四大超商都可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6 日訊】政府衝刺行動支付環境,要完善金融服務的便利,財政部今天主導八大公股,舉辦記者會,除了力推「QR code」共通支付標準,並宣布擴大超商通路,明年第一季四大超商都能使用。

手機點一點,支付、轉帳都能做!財政部主導下,「台灣Pay QR code」共通支付標準擴大上路,適用地點,從既有的萊爾富超商,納入全家,還有OK便利商店,明年第一季,統一超商7-11也能使用。第一銀行董事長 董瑞斌:「現在所看到大概有三十幾種的這個支付的工具,但是標準都不一致。所以我們就一直找,找到一個大家都可以用的東西,它適用的場域一定是最廣泛的。」

全家董事長 葉榮廷:「我們2017年,這個平均大概是15%的非現金交易,那到目前為止,已經將近有23%的非現金交易,那可以講說,這個成長的速度是非常的快。」

行動支付成長飛速,主要業者比一比,像是街口主打長期2%-5%街口幣回饋,還有水、電、瓦斯繳費服務,通路多達5萬個據點;LinePay主打通路優勢,外加轉帳功能,號稱用戶數370萬最多;台灣Pay主打可綁定金融卡,提供消費、轉帳、繳稅功能,11/7日起全家、OK超商,每筆消費回饋20%,最高回饋500元,繳地價稅,享50元現金回饋。財政部長 蘇建榮:「那我們透過八大公股行庫,還有民營銀行之間,加入台灣Pay共同QR Code之後,那麼所有的場域相對就會擴大。那麼行動支付就可以更順利的來推動。」

政府力拼2025年,行動支付比率達到90%,財政部去年推出QR Code共通標準,未來不同APP、業者都能採用,大幅減少商家業者負擔,總計30家金融業者將陸續加入下,也讓行動支付趨勢,蓬勃發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