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BRT維修廠活化 改建消防駕駛訓練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6 日訊】台中BRT在三年前廢止,專用道也變成了優化公車道。而BRT的維修機廠,一度淪為蚊子館,現在由台中消防局接手活化後,除了消防隊進駐之外,也打造成 駕駛訓練基地。

消防車出勤,分秒必爭,但就怕行人突然竄出,閃避不及,發生意外。

台中第一個道路安全駕駛訓練基地,訓練剛拿到大貨車駕照的同仁,在快速行駛下閃避目標,加強小路,S型彎道的技術,保障路人與消防人員的安全。

車輛安全駕訓基地小隊長 張嘉旭:「針對一些技術不熟悉的,來加以訓練,尤其行人未禮讓的時候,常常我們會造成碰撞。」

這裡原本是台中BRT的維修機廠,但2015年7月BRT廢止後,一度淪為蚊子館,現在由消防局接手活化,除了規劃成消防車訓練基地,梧棲分隊也因為空間不足搬了過來,預計明年還會有車輛保養中心進駐,以及台中首座化學搶救訓練基地。

台中市消防局長 蕭煥章:「明年我們再投資兩千萬的經費,當成我們二級保養的基地,第三個階段,我們目前正跟環保署化學局合作,因為我們港區城區有很多的化學工廠,這些工廠的意外事故,往往需要第一線應變人員來瞭解怎麼處理。」

台中市長 林佳龍:「可以說台灣很少可以做的化學災害的搶救訓練基地,這可以說是創造一個多贏,也是很成功的案例。」

目前,化學災害搶救中心,已向中央爭取2.5億的預算,期盼完工後,能給當地居民更有效的保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?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