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美醫療體系照顧長者 全力發展長照業務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6 日訊】台南奇美醫院的綜合式長照機構,週二(6日)揭牌,並以「福祿壽學堂」的意象,營造溫馨、活潑、快樂的氛圍,成為「長者安心活動,兒女放心工作」的老年學堂。

長者與工作人員高興拍手擊掌,玩傳氣球遊戲,日照中心營造溫馨、活潑、快樂的氛圍,成就「長者安心活動,兒女放心工作」的老年學堂,對不少老人家的身體健康,有很大的幫助。

社區長者:「不能走,來這邊變可以走,所以辦日間照顧是很有幫助。」

台南永康區區長 張睿民:「給地方這些需要協助需要幫助的家庭,以及老人家這是一個很大的幫助。」

奇美醫療體系配合國家政策,投注建置綜合式長照機構,包含有「居家服務」及社區式「日間照顧」,落實衛福部一鄉鎮區一日照的精神。

奇美醫學中心院長 邱仲慶:「現在以急重症的基礎來發展長照,我們配合社會的需要政府的政策,我們全力來發展長照的業務,也讓民眾得到一個很好的照顧。」

衛生福利部長照司副司長 周道君:「希望說在國內有更多的,不管是醫療體系或者是其他社會的體系,有對於長照部份,能夠跟政府一起來參與這樣的活動,能夠讓我們國內有更多需要照顧的長者,能夠在一個好的環境底下,得到好的照顧。」

奇美以建構符合人性化的照顧服務網絡,為需求者積極創造更好的福祉,讓長者照顧成為無所不在、全方位的服務、社區化為照顧目標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