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術家謝秀英勇敢走出逆境 出書鼓舞讀者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6 日訊】新竹有一位國畫老師謝秀英,命運多舛,從小遭逢家暴、失婚喪子、甚至是生病罹癌,但她勇敢走出生命的谷底。在親友鼓勵下,她將50多年來歷經的辛酸血淚,出版成冊,希望鼓舞更多人度過困境。

拿著筆專注的在自己的新書上簽名,《39本戶口名簿》不只是國畫老師謝秀英的自傳,也是一本勵志書籍。

國畫藝術家 謝秀英:「把這一本書成立出來,是希望我的命這麼的坎坷,我都可以活得這麼精彩,然後我希望看到這本書的人,他們一定會活得比我精彩,他們一定會走出來的。」

對台灣人而言,一本戶口名簿代表一次遷徙落籍,藝術家謝秀英一生顛沛流離,搬遷住所超過50次。從小歷經父親性侵、單親喪子、生病罹癌等苦難,憑著對家人的愛,勇敢克服逆境,更在書畫藝術創作中破繭重生。

國畫藝術家 謝秀英:「只要你找到你喜歡的一個你可以安定你的心靈,然後怎麼樣讓自己轉念這個是很重要,不一定要畫畫,書法也可以,唱歌或是說爬山,一定要找到一個讓自己抒發壓力的一個出口。」

從小富有藝術天份的謝秀英,在困境中努力學習文學和國畫,透過藝術療癒痛苦,繪畫技巧也備受學生肯定。她表示,將捐出這次的書籍版費,用於急難救助,也希望透過公益演講分享自己的故事,幫助更多陷入谷底的生命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國棟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