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紀錄寫實攝影展 看見濁水溪之美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6 日訊】濁水溪是台灣的母親河,全長有186公里,一共流經四個縣21個鄉鎮,南投文化局,近期舉辦攝影展,展覽作品來自濁水溪社區大學攝影社的成員,他們深入探訪濁水溪,用照片將台灣濁水溪,豐富多元的人文風景,展現出來 。

濁水溪上游是原住民的故鄉,賽德克族耆老將生生世世祖傳的美麗編織傳承給下一代;而濁水溪下游有利農耕,農產品豐富多元,台灣有句俗諺,「竹山番薯尚概讚。」,濁水溪對整個流域風俗、民情、物產有著重要影響。

濁水溪社區大學攝影社社員 莊昌憲:「部落的長老來傳給小朋友學習編織的技巧,尤其把特色賽德克族的菱形紋做一個傳承。」

濁水溪社區大學攝影社指導老師 林志芳:「藉由他們辛苦的工作的畫面,我們來呈現我們竹山特別好吃的番薯。」

濁水溪源頭中央山脈有非常漂亮的野生杜鵑,透過鏡頭可以流覽濁水溪之美,也呈現家鄉美麗的風光景致與人文風情。

濁水溪社區大學攝影社社長 林義仲:「是以濁水溪流域的人文風情為主題,我們的作品涵蓋了很多,人文風情、風光景緻、文化觀光、農特產及生態等等。」

62幅作品以濁水溪為主軸,以記實、探索,思考藉以喚起民眾對家鄉環境變化的關懷與回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