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宮國寶移南院展出 翁章梁:嘉義新契機

民進黨嘉義縣長候選人翁章梁,今天(6日)陪同立委陳明文、蔡易餘前往行政院,拜會張景森政委與故宮院長陳其南,討論南故宮未來發展的可能方案。(翁章梁辦公室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6 日訊】故宮南院從104年開幕至今,觀光已有退燒跡象,曾被傳出單日到訪人數不到300人,嚴重影響嘉義縣觀光產業。為解決故宮南院觀光客不足問題,民進黨嘉義縣長候選人翁章梁今天(6日)陪同立委陳明文、蔡易餘前往行政院,拜會張景森政委與故宮院長陳其南,討論南故宮未來發展的可能方案。

立委陳明文、蔡易餘拜會張景森政委與故宮院長陳其南,要求故宮必須儘早擬出國寶文物遷往南院展覽的配套方案。(翁章梁辦公室)
立委陳明文、蔡易餘拜會張景森政委與故宮院長陳其南,要求故宮必須儘早擬出國寶文物遷往南院展覽的配套方案。(翁章梁辦公室)

立委陳明文表示,目前每年大約有400萬到500萬的國際觀光客到台灣,就是為了前往台北故宮參觀各項國寶文物,但是今年行政院已經核定「新故宮計畫」,未來幾年台北故宮即將進行場館大翻修,勢必影響台北故宮的正常展期;為了避免影響國際觀光客來台灣觀光的意願,希望故宮可以妥善運用南故宮的展覽典藏空間,作為台北故宮整修期間的展出場館,不但可以確保故宮展覽的正常進行,更能引導國際觀光客前來嘉義。

立委蔡易餘則強調,「新故宮計畫」將在107年啟動,為期6年,其中最重要工作就是對台北故宮進行翻修,翻修工程一旦啟動,一定會影響台北故宮的展覽,若不及早因應,屆時故宮一定會出現一面展覽、一面整修的突兀畫面,不但會令故宮的展覽品質下降,更會嚴重影響台灣的觀光形象,要求故宮必須儘早擬出國寶文物遷往南院展覽的配套方案。

行政院政委張景森表示,故宮的國寶文物決定遷往南院展出,至少會帶動300萬的國際觀光客到嘉義,地方政府在相關的配套上都必須完整規劃,才能夠容納龐大的國際觀光客數量。

故宮院長陳其南表示,北院的國寶文物能否遷往南院典藏展覽,屬於重大工程,故宮需要花時間進行研究。

民進黨嘉義縣長候選人翁章梁指出,北故宮文物遷移至南故宮展覽是一個重大議題,困難度很高,他勝選後會積極向行政院爭取,讓南故宮在北故宮整修期間,取得一個巨大的發展契機,也希望透過「新故宮計畫」結合嘉義縣政府的觀光政策,全力拉抬嘉義縣的觀光客數量與整個嘉義縣的城鎮發展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