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的期中考?快速看懂美國期中選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7 日訊】今年的美國期中選舉,兩黨競爭異常激烈。翻開美國近代史,過去40年來,除了卡特在1978年及小布希於2002年的期中選舉之外,白宮主人都沒有能夠在期中選舉後,享有行政及參、眾兩院皆同黨的完全執政。接下來的新聞,我們為您整理重點,來快速瞭解掌握,四年一次的 美國期中選舉。

【選什麼?】

美國中期選舉,每四年一次。本次改選國會眾議院全部435席,改選參議院100席中的35席。在州長級官員選舉中,改選36個州和3個美國領地共39位州長級官員,以及6600多個州立法機構席位。

【選戰現狀?】

參議院中,目前共和黨占51席,民主黨47席,另外2席是親民主黨的獨立黨派。本次改選35席,其中26席來自民主黨。民主黨6年前獲得這26席,不過其中10席所在的州,在2年前總統大選時倒向共和黨的川普。民主黨想守住這26席甚至擴大優勢的難度很大。多數民調認為,共和黨有很大勝算繼續主導參院。

眾議院部分,選情膠著。多家民調分析,兩黨的「安全席位」都未達到218席的多數黨門檻,並且相差不到10席。因此30~40個搖擺選區的席位,將產生決定作用。

【重要性?】

參議院和眾議院共同起草和制定法律。參議員還有權確定或駁回總統對官員和法官的任免。

改選後的國會,如果對總統的政策主張和人事提名進行牽制,將影響白宮的執政效率。也將影響川普政府能否繼續透過降低稅收、削減福利、減少監管,來降低美國民眾對政府的依賴,破除社會主義等左傾政策。

州長則是各州主要發言人、監督州法律、可任免地方官員和法官,另外也對2020年總統大選的募集資金和拉抬選情方面,有很大影響。

【參與度?】

傳統上,中期選舉投票率較低,只有40%左右。但今年,選民熱情高漲。截至本週一,美國49個州至少有3640萬人提前投票,其中30個州的早期投票人數,就超過2014年投票總人數。專家預計,最終將有45%註冊選民投票,是半個世紀來最高紀錄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