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隊電競賽拿首勝 卻因「國籍」被判失格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7 日訊】歡迎回來,帶您關心,在中共的施壓下,台灣一直無法以台灣的名字,參與國際賽事,而現在爭議也延燒到了電競比賽,昨天(6日),台灣隊參加國際電競大賽IEM的亞洲預賽,以16比1,大勝日本隊,隨後卻以沒用「中國賽區」報名,而被大會取消資格,外交部,今天下午則是表達關切,並表示會全力維護參賽選手的權益。

臺灣電競協會理事長 施文彬:「一直沒有這樣子的問題,就是說,都已經報名完了,然後也比賽比完了然後在判你失格。」

台灣電競隊伍在國際電競比賽上,以16比1贏了第一場比賽,卻因為沒有以中國賽區報名,而被取消資格,隊員CrazyFace張聖崙無奈的在臉書發文表示,因為報名表上沒有台灣的選項,所以一直以來都是以東南亞區出賽,這次卻被取消資格,並直言「我們的護照是綠色的TAIWAN不是紅色的CHINA」。而比賽主辦方卻回覆說,他們是以聯合國名單劃分國家,台灣是列在中國區,認為參賽者發現自己的國家與地區沒被列入,應該要反應。

)

)

臺灣電競協會理事長 施文彬:「這整個事情應該是在報名之前要把他處理好,而不應該是在選手比完了之後,才判定我們的隊伍失格。(錯誤區域的判定)之前只有其他的運動項目會發生,現在也發生在電競上面我覺得很遺憾。」

7日下午外交部也做出說明,表示在第一時間指已經指示駐法蘭克福辦事處,立即進洽主辦單位瞭解相關情形,表達政府的高度關切及嚴正立場,全力維護台灣選手應有的參賽權利,呼籲所有國際賽事的主辦單位,應秉持公正公平的原則,不應受特定國家的政治立場影響,剝奪參賽者權益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唐潔安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