音樂影響芝士發酵 「音樂芝士」味更美?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7 日訊】一些研究發現,播放音樂對植物生長及胎兒發展或有正面幫助,瑞士有芝士生產商破天荒想出向芝士播放多種音樂,以證明音樂能影響芝士的發展、特徵甚至味道。

瑞士中部布格多夫 的 萬普夫拉(Beat Wampfler)平日白天是一名獸醫,晚上則成為一名芝士生產商。

他從今年9月開始一項試驗計劃,將小型播放器放在芝士的下方,分別播放英國搖滾樂隊、美國嘻哈音樂,以及莫扎特的古典音樂。他表示,細菌影響芝士味道的形成,而酵素則主宰芝士的成熟程度。

他不相信只有溫度、濕度和養分才能影響味道,堅稱音樂和聲音等都能影響芝士的發展。

瑞士首都 伯恩 的藝術大學也參與這項試驗,這所大學的音樂總監 哈倫貝格說,起初他也感到懷疑,但後來發現有一門學科叫「聲化學」,研究聲波對固體物件的影響。」

而一批芝士品嘗專家將於明年三月,評估這批「音樂芝士」的味道是否更加鮮美。

長知識、闔家歡、找創意!《大千世界》陪您全家人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