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新美!長灘島重新開放 祭出杜絕大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7 日訊】長灘島位於菲律賓中部,以長達4公里的細長「麵粉白沙灘」而馳名,2017年就吸引逾200萬人次造訪。然而,遊客及外來就業人口的暴增,使得面積僅10.32平方公里的長灘島無法負荷,垃圾與汙水導致環境急速惡化。因此,今年4月封島整頓後,10月重新開放觀光。問題是否解決了呢?一起來看看。

10平方公里大的長灘島,在封島之前,湧入長灘島的遊客每天達4萬至5萬人,人口暴增帶來環境壓力與的海洋生態衝擊。菲律賓總統杜特蒂(Rodrigo Duterte)今年2月更怒斥長灘島已成為「化糞池」,因此進行封島整頓。但由於季風降雨造成影響,為了不讓建設造成延誤,建築工人們晝夜不停趕工,終於在經過六個月的修建排水系統、拓寬道路、清除違章建築物等一系列工程後,重新開放。

10月26日重新開放日,島民們在港口以歡樂的舞蹈熱情歡迎,時隔六個月後抵達的第一批遊客。

菲國觀光部長 浦耶特(Bernadette Romulo-Puyat):「我們一起從現在開始,讓我們孩子的孩子的孩子們,每一個世代,都會說菲律賓是個非常歡樂的地方。我代表長灘島機構工作組,宣布長灘島正式開放。」

重開大門的長灘島沙灘更為白淨、海水更加清澈。為了能夠永續經營、長久發光,嚴格規定就成了必要手段:沙灘上不得飲食、亂丟垃圾、辦派對、表演火舞,也不准擺設桌椅和安裝電燈,水上及水下活動暫時禁止,島上不能出現賭場。每日登島的遊客數量也控制在6400人以內,最多准許總共1.9萬名遊客留在島上。同時,遊客和島民在島上亂丟垃圾、隨地大小便、隨意塗鴉等,任何不文明行為將受到嚴厲處罰。

所以,在長灘島的沙灘上,能做的就是純粹享受曬太陽、看海景或輕鬆的放空。

遊客 凱特(KAT RUIZ):「我回來看看改進後的長灘島,看看是否更好。我期待它成為一個更好的島嶼,一個更放鬆的地方,一個更像家的地方。」

之前汙水汙染海水的問題,也將全部通過管線排到數公里外的處理站,處理乾淨後再回歸大海。此外,為減少碳排放,環境部打算將島上使用汽油的三輪車,改用電動車,希望能在年底前全部完成。不過對於業者來說,這是成本增加,可工作時間減少。因為電動車須要充電4小時,在這期間什麼事都做不了。

電動車業者 藍(RAM REBALCULAN):「實際上,三輪車與這些(電動車)之間的薪水是相同的。三輪車的優勢在於你不需要浪費時間充電,你可以隨時隨地開車。而電動車,當電池電量低,你需要充電四小時。所以工作必須停止四小時。」

目前還有其他改造工程尚未完竣,預計將持續到2019年底才會全面開放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

長知識、闔家歡、找創意!《大千世界》陪您全家人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