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4歲納粹集中營守衛 出庭受審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7 日訊】再來關心,昨天,德國94歲的納粹集中營嫌犯,在明斯特地方法院出庭受審。他被控犯有100項協助謀殺罪。由於被告犯罪時不滿21歲,因此在青少年法庭進行庭審。

94歲的納粹集中營嫌犯坐著輪椅進入法庭,根據德國法律,還不能公開他的姓名和面貌。

美國、加拿大、以色列和波蘭等國的12名受害者家屬,也趕來參加庭審。

共同原告班·柯恩是大屠殺倖存者茱蒂·梅索的孫子。茱蒂·梅索的母親在施圖特霍夫集中營毒氣室被殺害。

大屠殺倖存者後代 班·柯恩:「她能夠見證,儘管只是從遠方目睹一部分過程,也是一種了結。讓德國人傾聽她的故事,對她來說非常有力。」

1942到1944年,嫌犯在納粹的施圖特霍夫集中營擔任看守,期間約有6萬5千人被殺害。嫌犯被控犯有100項協助謀殺罪。

高級檢察官 ANDREAS BRENDEL:「嫌犯被控是數百起謀殺案的同謀,因為他在施圖特霍夫集中營擔任看守時,人們被毒氣殺死、被從腦後槍擊死亡、挨餓凍死。」

由於被告健康狀況不佳,庭審每天最多持續兩小時。

共同原告律師 ONUR U. OEZATA:「對他們(原告)來說,這不是一位94歲的老人要坐牢和受苦的問題,而是伸張正義,即使只是在很小的方面。」

辦案人員在審查施圖特霍夫集中營文件時,發現了嫌犯,他也承認曾在該集中營任職。

新唐人記者 李梅 天羽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