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金融科技展亮點主題館 打造未來金融城

台北金融科技展亮點主題館 打造未來金融城。(翻攝自台北金融科技展官網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7 日訊】相信大多數人都曾經聽過金融科技(FinTech)這個名詞,但是你知道FinTech是什麼? 金融科技又將如何改變你我生活嗎?今年12月7日至8日,在「FinTech Taipei 2018台北金融科技展」中,由金管會率週邊單位及經濟部聯手打造「FinTech Taipei亮點主題館」,將以安全、便利、智慧的「未來金融城」為概念,結合台灣金融科技發展重點的策略思考,讓民眾透過充滿趣味的「情境式多元互動體驗」,感受金融科技所強調的安全防護、交易便利性和智慧生活。

 

主題館內有俯拾即是的科技巧思,參觀民眾化身FinTech未來人,在未來金融城內闖蕩科技、金融與生活的新場景。首先,民眾需要取得一個未來金融人的身份。透過中華電信的Fido技術,民眾將得到一組專屬的QRcode,紀錄個人臉部特徵資料,做為闖蕩未來金融城的身分識別。接著就可在館內隨處體驗,完成任務再刷臉累積點數。喜歡挑戰金融科技相關知識的,可以到金融研訓院以及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團隊所設計的PaGamO知識電競,回答金融科技相關題目來攻城掠地。

 

民眾也可到關貿網路、FISAC金融資安資訊分享與分析中心及趨勢科技聯合展出的資安戰情室,親身體驗資訊安全對於未來金融城的重要性。集滿館內點數後,再到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打造的「無人、無現金商店」,兌換機器手臂調製的珍珠奶茶,或是跟熱情的Pepper機器人互動,獲得特調茶飲或精緻點心。一系列超有感的科技體驗,創造金融與消費生活的新連結,讓FinTech不只是一種商業模式,更是可以被感受、體驗與共享的Life Style! FinTech並不是與你我毫不相關的專業詞彙,而是與我們生活緊緊相扣的一種創新生活型態。 12月7日至12月8日歡迎到世貿一館,造訪「FinTech Taipei亮點主題館」成為FinTech創新聚落的一員。一起見證政府與相關單位、機構發展金融科技之成果,以及金融創新帶來的生活經驗!

 

關於FinTech Taipei 2018台北金融科技展

「FinTech Taipei 2018台北金融科技展」係由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指導,金融總會及台灣金融研訓院共同主辦,訂於107年12月7日至8日於台北世貿一館盛大舉行。

 

活動包括五大主軸: 國際趨勢研討會、金融創新演講、金融科技博覽展、主題亮點館,及產學創媒合活動 (含國內外新創與金融企業Demo)。期透過感受、體驗與共享,打造台灣最大金融科技創新交流平台,展現我國金融科技發展成果,並加速FinTech跨國交流、合作創新,讓台灣成為金融科技實驗創新的樞紐,也讓國際共同見證台灣FinTech發展潛力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