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30巷「黑手岫」 長照站走日本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7 日訊】彰化有一個特別的長照站,看起來就像是咖啡館或是拉麵店,早期這裡的住戶多半從事鐵工廠,有「黑手岫」之稱,如今只剩下10家,65歲以上人口比例高,長照站也引進日本風格,打破一般人的刻板印象。

走進這家長照站,迎面而來的竟然是日本沖繩的三線琴表演,台上台下互動熱烈,可別以為這裡是日本沖繩的觀光景點,原來這裡是剛成立的C+級的巷弄長照站。

社區長者 林阿嬤:「(來這裡好玩嗎),有(感受如何),感覺較好過日子,較好過日子,現在退休就是較好過日子就好,身體強健就好。?」

除了有日本風格的音樂,還有寫著關東煮的紅色燈籠,以及穿著和服的女生,正在準備要讓現場長者來食用的關東煮,牆上還掛著學員們的畫作,讓來到這裡的長者感受到十足的日本風格。

秀傳醫院副營運長 陳進堂:「我們總裁也帶領了5、6位,我們的同仁,包括我們的設計師,到日本去看了好幾個點,其實從他們的這個,標竿的學習過程裡面,我們可以發現,它不一定要非常的豪華,它不一定是要在很熱鬧的地方,而是就是我們平常生活的地方,可是呢它必須把這個地方的文化融入進來。」

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也到場和這些長者同樂,歡唱KTV,長照站就位在彰化市中山路一段的530巷,如今有了這個巷弄長照站,也讓這些長者們多了一個聊天學習的好去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