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稱期中選舉成功:兩黨很好合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8 日訊】焦點話題,備受矚目的美國期中選舉塵埃落定,共和黨擴大了在參議院的多數席位,民主黨則拿下了眾議院的主導權。週三中午,川普總統召開記者會,他表示這是巨大成功,確信可以和民主黨進行很好的合作,今天華爾街股巿飆漲達2%。

川普認為在參院取得的勝利更為重要,打破了過去兩黨席次接近的僵局。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我認為選舉結果接近完勝。從未來的協商角度來看,從達成協議的角度看。如果我們所佔的多數只多出1、2票,反而容易陷入僵局。我確信,可以和民主黨很好的合作,可以提出很多好的提案,獲得兩黨通過。」

期中選舉前,川普曾參加了44場助選集會。他自豪的說,自己為之站台的11位參議員,有9位獲勝。

川普特別提到,佛州、俄亥俄州、和歐巴馬前去助選的喬治亞州,選情極為激烈,但是共和黨最終贏得了參議員和州長的席位。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我們贏了喬治亞州,歐巴馬總統在那裡賣力助選,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也在電視上拼命助選,我看到有多艱難,我們這邊只有我,沒有別人。我去了喬治亞州,參加我們集會的人多的你們都沒見過。我們的人贏了。」

他指出,民主黨在眾議院獲得了多數席次,是因為民主黨金主花大錢助選;共和黨一些資深議員退休的人數比較多;加上美國媒體不肯報導政府的成績。

儘管如此,川普希望兩黨合作,民主黨如果有意杯葛議題,川普說,兩年時間會很快消耗過去,他們現在是眾院多數黨,所以我就可以怪到他們頭上。

川普也希望在貿易問題上和中國達成協議。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很快會有數十億美元流入我們的國庫,那是中國繳納的關稅。如果你問頂尖的中國問題專家白邦瑞,他說他從未見過這樣的事。還有誰沒見過呢?中國也沒見過。我會盡力和中國達成協議。因為我希望和習主席保持好的關係,和中國保持好的關係。」

記者會持續了兩個半小時。期間一些美國媒體記者粗暴打斷川普,而且在川普多次叫到別人後繼續提問,不肯坐下。川普毫不客氣的批評這些記者和他們代表的媒體,但仍放緩語氣,保持克制。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他們對我不公,所以我有權反擊。但是我的反擊不是為我自己,我是為這個國家的人民。謝謝大家。」

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