貿易戰上緊發條 和碩:布局全球產能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8 日訊】國內重要智慧型手機、筆電代工廠之一的和碩,今天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,步入產業旺季,單月營收也創下次高,不過產業競爭激烈下,法人也關心,美中貿易戰,是否衝擊影響公司營運,高層表示,短期不受衝擊,目前已經積極做好準備,在全球包括台灣,擴大產能。

國內重要組裝代工廠和碩,進入產業旺季,10月營收1860.22億元,月增55.12%,年增11.69%,單月營收創歷史次高。不過前三季和碩每股淨利只賺上3元,比起去年的4.24元,大幅減少,主因:1.同業競爭;2.工資上漲;3.零組件價格走高。法人也關心,貿易戰,是否對營運造成衝擊?

和碩總經理 廖賜政:「短期內還沒有真正影響到,真正會影響應該是到明年才會發生,本公司已經有做好了準備,擴大我們現有的生產基地之外,我們也會尋求新的區域。(是在台灣擴充嗎?)都有,台灣、捷克、墨西哥,甚至於在東南亞。」

和碩評估明年25%關稅上路,網通產品影響最大,將積極因應貿易戰,布局全球產能。而展望第四季,預估筆電出貨,季成長25~30%,英特爾CPU缺貨並沒有過大影響,此外零組件MLCC供應狀況也正常。

和碩財務長暨發言人 林秋炭:「第四季從規模的一個角度來看,會優於去年同期,但是第四季我們也看到一些負面的因素,產業的這些競爭的部分,它其實是還是持續的,從去年第三季以來,營業淨利率都是在一個,比較低的一個水準。」

和碩高層表示,通信產品未來進入5G世代,技術也更加複雜,未來和碩將朝半導體化,好因應不斷變更的市場需求。至於貿易戰未來是否影響終端產品需求,將需要密切觀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