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污壟罩西半部淪陷!週五陰霾減弱才改善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8 日訊】再來看到,今天空氣品質持續不佳,整個西半部都淪陷,全台有58個測站,空氣品質達到有害等級。台南市環保局也發布空氣污染緊急通報,呼籲民眾盡可能避免戶外劇烈運動,預計要到週五東北季風轉強,中國陰霾的影響減弱才會改善。

公園裡早起運動的民眾,被迫戴上口罩,因為台南市清晨戶外,空氣品質明顯不良。

民眾:「運動已經習慣了,不出門在家很無聊。」

民眾:「今天不是紅色(警戒)嗎?,這兩天不都是紅色的嗎?」

民眾:「不做很劇烈的運動應該沒關係啦。」

從高處俯瞰,整個台南市區霧茫茫一片,都市彷彿罩了一件白紗。學生們上課通勤也戴上了口罩,連續兩天台南市空氣品質都是紅害狀態。

霧氣加上懸浮微粒,已經不單單只是敏感族群受影響,環保局監測,清晨7點就發布空氣污染緊急通報,疲弱的東風無法吹散境內污染,得等到下午海風吹入市區,空氣才有稍微改善可能。

台南市環保局空噪科長 朱玫瑰:「微弱的東風就變成,水平擴散不易,那汙染物進來它只能夠累積,盡量減少戶外的活動,那如果一定要外出,就請大家能夠戴著口罩。」

環保局說,週五將有一波東北風南下,預估可短暫改善,連日的空氣污染狀況,提醒民眾出門前,還是先掌握空氣品質通報做好預防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