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機變鑰匙!台裔新創再推改良版智慧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8 日訊】好,不知道觀眾朋友,有沒有遇過找不到鑰匙,然後無法進入家門的情況呢?前幾年由一名台灣人跟韓國人共同創立的美國新創公司,研發出一款智慧遙控鎖,透過手機的連結,就能輕鬆解鎖大門,而不久前他們更推出了配合日本門鎖的改良版本,帶您一起了解。

點選螢幕上的圖示,大門就會自動解鎖。2015年美國新創公司研發出了一款台灣製造、東京研發的智慧遙控鎖,日前更推出了配合日本門鎖的改良版本,體積變的更小,而安裝方式超簡單。

美國新創公司影片:「你可以一秒鐘就安裝好,真的,不需要螺絲起子、不需要換鎖,它有多項專利設計,可以用在任何的鎖上。」

只要將背面的膠帶撕開,接著黏上大門,就大功告成,不管是將功能設定成靠近門鎖的一定範圍之內就能感應,還是輕敲手機,門就會自動解鎖。

美國新創公司影片:「Alexa,鎖上門。」

透過智慧音箱,還有透過智慧手錶的感應,也都能輕易掌控門鎖。你還能透過Wifi遠距離幫家人開門,或是設定關門後的四到五秒內自動鎖門,也能知道開關門的時間。

美國新創公司影片:「當有人上鎖或解鎖時我會被通知,所以我永遠知道發生什麼事,不管我在哪裡。」

特別的是,你還能在設定的時間內,透過傳送連結分享電子鑰匙給朋友,讓他們也能自由進出家門。現在智慧門鎖的市場,競爭愈來越激烈,更有不少指紋跟人臉辨識的功能紛紛推出,不過消費者在意的不只有方便,智慧鎖的安全性更是重中之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