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造產業聯盟 葉片製造廠落地中港工業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8 日訊】台灣離岸風電科技公司,週三(7日)在台中港工業專業區,舉行風力機葉片製造廠動土典禮,投資30億元,將成就亞洲最大海上風力機碳纖維葉片製造中心,並打造產業鏈中心,進一步形成葉片產業聯盟,希望能夠讓臺灣成為亞太風電葉片的產業基地。

臺灣唯一MW級風力發電葉片製造商,投資30億元進行風力機葉片製造、儲置及相關自有專利等相關業務,積極爭取與其他風力機系統商的訂單,成為亞洲第一個離岸風機碳纖維葉片廠。

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:「今天的空氣也不是太好,讓我們更加期待這個離岸風電能夠快速成功。」

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 楊志清:「離岸風電在國家的再生能源產業裡面是相當重要的一環。」

風力發電葉片製造公司董事長 林逸傑:「我們現在跟MVOW合作,他們是全球第二大海上葉片供給商,我們規劃時程是兩天做一個葉片,所以是一年會做到超過150個葉片,就希望變成台灣這邊是亞洲一個離岸風電葉片的發貨中心。」

響應國家政策,以及落實經濟部離岸風電重要零組件企業 回台投資,葉片產業聯盟召集人賴勁麟表示,希望政府政策能全面讓離岸風電產業 國產化。

葉片產業聯盟召集人 賴勁麟:「我們提供一個平台,讓台灣的一個風電產業能夠在地化、更深化。」

2018年底開始建廠,2020年上半年開始營運,公司預計每年產值可達80億元,並帶動周邊產業發展約每年5億元,為台中港區帶來更多就業機會,達成國家能源政策與離岸風電國產化的雙贏目標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曄蔚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