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非洲豬瘟攻陷16省市 香港豬肉漲一成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9 日訊】中共官方昨天通報,福建莆田市出現豬瘟,目前疫情版圖已經擴大到中國16個省、直轄市,共計53例。疫情也衝擊香港,當地豬肉價格,上漲一成。我們香港記者走訪當地市場,帶您了解。

非洲豬瘟來勢洶洶,不僅攻陷大陸16個省市,甚至網傳死豬丟路邊「駭人」錄像,令人擔心疫情「比想像更嚴重」。有豬肉業界表示,香港豬肉有95%均從大陸輸入,供港豬場至今沒有爆發非洲豬瘟,但肉價漲了一成。

豬肉行總商會理事長 許偉堅:「因為國內這麼多省市來說,發生豬瘟之後,豬場殺豬方之後,一段時間之後才會再飼養,變成國內需求多了,緊張了,影響到香港這兩個月豬肉價錢上升10%左右。」

有豬肉檔職員表示,生意沒有受影響。市民則說,會減少去大陸。

豬肉檔職員:「來香港給香港人的有信心保證,香港是信得過的。」

香港市民:「香港有安檢的,有安檢不擔心。」

記者:「去大陸玩吃豬肉呢?」

香港市民:「煮熟一些。」

香港市民:「香港不用擔心。」

記者:「回去大陸呢?」

香港市民:「現在沒有回去。」

香港市民:「這一兩年我都很少回去。回去後我都比較少吃,沒必要時,我都少搞這些,少回去。」

記者:「對他們食物不放心?」

香港市民:「都有一些。」

立法會議員郭家麒呼籲港府,除加強衛生健康教育外,食物安全中心一定要嚴格把關,避免問題豬隻入港。

新唐人記者 梁珍、陳仲 香港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