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D按兵不動 將漸進升息 台股力守月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9 日訊】新聞首先來關心,國際財經焦點,美國聯準會,周四公布貨幣政策紀錄,這次利率雖然按兵不動,但重申經濟表現強勁下,未來升息仍將循序漸進,不過值得關注的是,相較上一次,企業固定投資增速較為緩和,可能因此成為聯準會考量暫不升息的一大原因。而聯準會12月可能再度升息,也讓亞洲股市,跟著美股腳步,全面走低。

美國時間周四,聯準會公布貨幣政策會後說明,官員一致決定,維持 2%-2.25% 基準利率不變。

聲明指出:美國勞動力市場表現強勁、經濟活動增長,用四次「強勁」strong,來形容目前經濟形勢,不過聲明相較上一次,企業固定投資增速,轉向「緩和」。]外界分析此次聯準會態度相對審慎,也跟總體經濟成長風險有關。

Sonecon LLC董事長 Robert Shapiro:「我認為聯準會正在關注經濟狀況表現,他可能認為,2009年的以來的經濟擴張,沒有哪個擴張階段可以永久,這是其中一個十分重要的面向,景氣進一步減速。在我認為,聯準會正在思考, 我們怎麼因應軟著陸,以及我們怎麼面對經濟衰退。」

聲明公布後,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至2.969%,5年期美債殖利率3.088%,都創下十年新高。反映出市場仍強烈預期,聯準會未來會繼續升息。美國四大指數震盪整理,波動不大,漲跌幅約在0.5%上下波動。前Richmond Fed主席 Al Broaddus :「企業投資的金額數字,弱於我們先前預期,這將會被預期是景氣收縮的部分情況,這是所謂負向的風險。你知道我們景氣展望,同時有正向的風險,和負向的風險,這就是為甚麼聯準會試著追蹤緊盯。」

2015年以來,聯準會已經實施8次升息,最快12月,將再啟動升息腳步。台股方面今天下跌115點,收在9830點,三大法人賣超94.17億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