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祭雙反重懲陸鋁合金板 台廠將受惠轉單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9 日訊】再來帶您關心,美中貿易戰,為了保護美國工人和企業,美國商務部去年開始,代表私營企業發起「雙反」調查。7日美國商務部發表聲明,將對中國普通鋁合金板,課徵反傾銷和反補貼稅。這是美國政府主動發動的雙反調查中,第一次決定課徵這兩項關稅。

美國商務部7日最終裁定,將對中國普通鋁合金板徵收96.3%至176.2%的反傾銷和反補貼稅。這是1985年以來,美國政府在主動啟動雙反調查後,首次最終裁決徵收關稅。

阿里郎電視台 :「這項決定緊跟在美國期中選舉後,觀察家認為,這意味著儘管國會的權力結構改變,川普政府仍會繼續對中國貿易政策,展現強硬態度。」

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(USITC)預定12月20日做出最終損害裁定。川普政府之前就承諾,為了保護美國工人和企業,讓商務部代表私營企業發起更多「雙反」調查,積極推進貿易執法。

美國總統 川普 (2018.2.13) :「去年我下令商務部長調查,進口鋼鋁是否會威脅國安。看看鋼鋁業,他們因為許多國家的傾銷而慘淡,特別是某一國的傾銷,不過有很多國。這些國家傾銷到美國,破壞我們的產業,也在損害這些工人們的家庭,我們不能坐視不管。」

美國對中國鋁合金板祭雙反重罰,也引發轉單效應。有國內鋁品加工業表示,大陸訂單明顯轉向台灣、泰國以及越南,台灣鋁管受惠程度頗大。不過台灣不是鋁礦產地,還需要進口鋁錠做加工,後續實質效益,還需再觀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