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馬遜第二總部或入紐約 谷歌曼哈頓覓新樓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9 日訊】備受關注的亞馬遜第二總部選址,是否會入駐紐約長島市,已經在當地民眾中引起熱議,另外有消息指出,谷歌公司將在曼哈頓,再增設一棟可容納1萬2千名員工的辦公樓,來看詳情。

這裡是皇后區長島市,隨著亞馬遜第二總部,或將入駐此地的消息傳出,已經在當地民眾中引起熱議。特別是想到每天高峰時段已經擁堵不堪的地鐵站。

地鐵附近Nick Kanellos餐廳老闆 Nick Kanellos:「地鐵附近Nick Kanellos餐廳老闆:「簡直是足球場,每天早八點,一整個足球的人湧入(地鐵)。」

亞馬遜去年9月宣布,準備為第二總部選址,本週紐約時報消息,亞馬遜計劃,分別建在兩座城市,平均每座城市創造2.5萬份就業。亞馬遜至今並未回覆。

長島市與曼哈頓只有一站地鐵的距離,隔河相望。如若亞馬遜搬來,令民眾擔憂的除了更擁擠的交通,房價高漲,生活成本升高,還有無法承受負荷的基礎設施。

據城市數據,近年來新增的1萬間公寓、以及150萬平方英尺的辦公空間,已經使老化的下水道系統,經常不堪重負。

除此之外,全紐約最大的片場銀盃攝影棚(Silvercup Studios)也在附近,建築工地和無處不在的電影電視拍攝,有時令街道難以通行。

LIC Corner Cafe老闆 Terri Gloyd:「已經招架不住了,感覺現在非常飽和。」

週四,長島市的市議員布拉默(Jimmy Van Bramer)批評交易過程不透明,呼籲聽取當地社區意見。不能只考慮入駐企業的特殊補貼和用納稅人的錢提供的公司福利。

另外據華爾街日報週三消息,Alphabet 旗下的谷歌公司(Google),準備買下或租賃位於曼哈頓下城,哈德遜河一側 St. John's Terminal 的辦公樓,佔地130萬英尺,可容納1萬2千名員工,如果該計畫確定,將為谷歌在紐約的員工增加至2萬人。

新唐人記者 宇亭 紐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