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同國小獲贈生日禮物 「鋼琴王子」演奏祝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9 日訊】熱心公益的企業家林怡華,原本要買車送給太太當生日禮物,但知道嘉義市大同國小的鋼琴年久失修後,就把太太生日禮物的預算,挪來買一部演奏型平台鋼琴,免費捐贈給這所國小,還邀請「鋼琴王子」陳冠宇,帶來精彩的鋼琴演奏。

在大同國小管樂團演奏迎賓序曲後,緊接著舉行鋼琴捐贈儀式;與贈琴者林怡華夫妻相交多年的「鋼琴王子」陳冠宇,也特別南下為這部鋼琴,彈奏美妙的第一樂章。

鋼琴王子 陳冠宇:「把這麼棒的一個鋼琴捐給學校,造福大同國小之後的一些表演的活動,或是有學鋼琴的小朋友可以來這邊練琴,我覺得是很棒的事情。」

嘉義市副市長 張惠博:「原來想要規劃的買一個汽車的車款,轉贈為學校需要的鋼琴,這是很了不起的,轉念,我想貢獻教育是真的是一個楷模。」

擔任嘉義市大同國小家長會副會長的林怡華,原本想送太太一部車子當作53歲的生日禮物;後來得知學校鋼琴已年久失修,也沒有經費再添購。於是他們夫妻決定把買車的預算50萬元,購買一台演奏型平台鋼琴贈送給學校。

嘉義市大同國小家長會副會長 林怡華:「校長來找她說學校的平板鋼琴齁,已經很久了,希望她幫忙找人來贊助啦,我心裡在想說,如果我把那台車子換成鋼琴來當作她的生日禮物,覺得說這樣比較有意義,應該可以讓她很感動才對!」

林怡華的太太 熊千綺:「我有個電動車可以騎,我就很知足了,那如果把這個汽車換成鋼琴的話,可以讓小朋友接受音樂的薰陶,比我換車有意義的多。」

校長盧淑娟表示,由衷感謝副會長林怡華夫婦,能夠贈送鋼琴給學校持續推展音樂教育;更希望小朋友們能從中學習感恩惜福,將來行有餘力也能助人利他,讓愛不斷循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