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發科布局5G 芬蘭研發中心助攻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0 日訊】再來關心,2020年,5G就要進入商用,相關廠商積極布局,晶片大廠也加緊腳步,搶爭第一。IC設計大廠聯發科,為布局5G生態系,4年前,在芬蘭建立研發中心,加速推動各項驗證,現在,更與奧盧(Oulu)大學進行建教合作,培育新人才,為6G,提前布局。

5G距離2020年正式商用腳步逼近,相關廠商積極布局,晶片大廠高通、英特爾、聯發科,也正加緊腳步,搶爭第一。而在全球已提交的3GPP 5G標準技術貢獻的前20大公司中,聯發科以43.18%的5G提案審核通過率,位居第三名。

聯發科總經理 陳冠州(2018.06.05):「MTK的5G Helio M70 的Moden。我相信今年下半年,明年大家會聽到更多有關,M70的消息。」

10月底,行政院舉辦「5G應用與產業創新策略(SRB)會議」剛落幕,隔天,聯發科首次透露旗下5G研發團隊布局,以台灣為核心,約上千人團隊,另在印度、中國、美國、英國、芬蘭都設有海外研發中心。其中,芬蘭奧盧共計130人團隊,是聯發科建立5G生態系、加速推動各項驗證的關鍵據點。

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(2018.06.15):「我們這個技術的根本就是長期累積的,那大家看不到其實我們跟,NOKIA合作,那是基地台的,或跟DOCOMO這是領先了英商,這些合作都是,DOCOMO我們是從3G4G就合作了,5G合作就繼續延伸。」

芬蘭是全球無線通訊產業最重要推手,光是Oulu奧盧科技重鎮,每年外銷產值高達30~40億歐元。目前,聯發科在芬蘭研發中心的主要任務,包括 5G、LTE-A、IMS、3GPP等最新無線通訊技術研發,及支援歐洲電信客戶測試。現在除了5G,芬蘭政府與學術單位,也正進行6G無線技術研發,預計2030年可商轉,預料聯發科藉地緣之利,有望成為終端晶片研發的重要關鍵廠商之一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