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國際工具機展智慧登場 商機衝百億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0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帶您看到,台灣國際工具機展,本週在台中盛大舉行,包括展覽規模、參展人數,都創下歷屆新高,展覽訂單可望突破2.8億美元。上銀董事長卓永財表示,大環境景氣看起來非常好,樂觀看待美中貿易,所帶來的契機。

2018台灣國際工具機展,在台中盛大開幕,邀請行政院長賴清德一起參與。今年共720家廠商,展出4300個攤位,規模歷史新高,買家看展的同時,還可以到工廠去,估計展覽訂單,可望突破2.8億美元。

行政院長 賴清德:「我們應該要善用台灣特有的特色,就是少量、客製化的,這個我們一定要發揮極限。也會來支持我們各產業,就是要達到智慧製造,還有智慧服務,讓我們整個產值、附加價值能夠提升。 」

台灣機械業產值2017年首次突破1兆,達1兆1千億元,工具機就佔了大宗,今年累計到第三季,台灣工具機出口值,已經比去年同期成長13.3%,後勢看好,至於是否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?上銀董事長卓永財,樂觀看待。

上銀科技董事長 卓永財:「整體的大環境看起來是非常好,智慧製造雖然有波動,但正好是給廠商有一個契機,要更上一層樓,往高附加價值的走,將來台灣的工具機不是衝量,應該是衝質。」

而針對美國司法部起訴聯電及福建晉華,竊取美國美光公司商業機密。卓永財則是,肯定台灣對智慧財產權的保護。

上銀科技董事長 卓永財:「未來產業必須要投入研發,我覺得這個是不可以規避的,企業不能只賺easy money,往智慧財產權,往研發再製造,我想這是必經的路。」

台灣的工具機產業不管是零組件還是整機,都面臨轉型升級的壓力。在大環境看好下,中央地方加速提升產業實力,藉由工具機展的平台,拓銷全球市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