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最終裁定對中國鋁合金板徵雙反關稅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0 日訊】這個星期,美國商務部做出最終裁決,將對中國普通鋁合金板徵收96%至176%的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。這是1985年以來,美國政府主動發起的「雙反」調查中,首次裁決徵收關稅。

商務部長羅斯(Wilbur Ross)說,川普總統已明確表示,必要時須採取激烈行動,以保護美國工人和企業免受不公平貿易行為的侵害,商務部回應了這一呼籲。

美商務部去年11月主動發起對中國輸美普通鋁合金板的「雙反」調查。去年12月,美國多家主要的鋁業公司在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(USITC)作證稱,中國出口的「廉價、不公平交易」的普通鋁合金板,損害了美國國內生產商的利益。這些公司表示,在過去10年中,鋁板產品的進口量增加了近750%,導致中國進口產品以直接損害美國工業為代價,大幅提高了市場份額。

今年1月,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決定展開調查,預定12月20號做出最終損害裁定。

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:「它以低於合理的市場價格,通過中國政府補貼或其它方式向美國傾銷,目的是把美國的鋁合金業者趕出市場。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,對中國企業來說,出口美國就不合算了,中共補貼也補償不了,從而放棄出口到美國,這樣美國的鋁合金板的生產商就得到了保護。」

普通鋁合金板是一種扁軋鋁產品,廣泛應用於交通、建築、基礎設施、電氣和船舶等領域。美商務部資料顯示,去年美國從中國進口的普通鋁合金板價值估計為9億美元。

美商務部7號還宣布,認定中共政府和印度為大口徑焊接鋼管提供不公平補貼,並向美國傾銷。

台灣企業家與社會運動人士高為邦表示,中共的種種不道德、不公平貿易行徑不是只針對美國,它在其它國家也是一樣,若堅持不改變,中共會被孤立。

台灣企業家與社會運動人士 高為邦:「它(中共)對付美國的這一套,其實也是對付歐洲,對付日本,對付亞州是同樣的手段,所以到最後如果它的制度不改,就會變成一個好像陰氣的鐵幕,周遭的國家都把它封鎖起來。」

高為邦表示,繼美國司法部起訴福建晉華公司後,現在商務部又對中國鋁合金板徵「雙反」關稅,這其實是整個戰略的一部分,一步步的向中共進逼。

新唐人記者 陳漢 陳潔 葛雷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