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互聯網大會 矽谷高管為何集體缺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0 日訊】中共舉辦第五屆「世界互聯網大會」,跟往年相比,今年出席的重量級人物屈指可數,其中美國矽谷科技公司的高管一律缺席。專家認為,西方國家和大型科技產業缺席,就是一個態度的彰顯,他們應該非常清楚中共的目地。

中國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,11月9號在浙江烏鎮閉幕。

英國《金融時報》報導,對比往年中共大舉炒作蘋果和谷歌公司等矽谷領袖的出席,今年有明顯的不同。

今年的互聯網大會,除了在會議前才公布與會者名單之外,美國矽谷科技公司高管一律缺席。

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 張健:「包括這次的進博會,跟這次高科技的會議,都能看到這是一個風向標,我相信美國很多高科技產業,已經考慮和中國進行切割。」

張健表示,西方國家和大型科技產業缺席,就是一個態度的彰顯,他們應該非常清楚中共的目地。

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 張健:「這麼多的證據揭示了中共用各種方式,無論是軍方的、民間的、政治的影響,以及對於美國滲透、顛覆,以及用『千人計劃』,讓華裔的科學家變成自己的內線,種種行為讓所有企業深深的恐懼擔憂。」

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互聯網市場,目前擁有8億網民。不過,中共當局對網民實施各種網絡審查和監管措施,嚴格程度全球數一數二。

時事評論員 凌曉輝:「中共是一個人權紀錄最惡劣的大國,這個國家利用一切現代科技,對人類的文明和普世價值進行顛覆。由中國這樣一個嚴密監控和打壓互聯網信息的國家,來舉辦什麼世界互聯網大會,這是對人類的一個污辱和諷刺。」

總部位於華盛頓的非政府組織「自由之家」,上個月底發表「網絡自由度」報告。報告指出,在全世界範圍內,網路正在失去越來越多的自由,人民個人資料遭浮濫蒐集,民主也因此而出現倒退。

報告說,中國是2018年侵犯網路自由最嚴重的國家。中共政府正在把網絡審查和監控技術出口到其它國家。同時,中共正在試圖鞏固它的互聯網領導地位。

新唐人記者 常春 黃億美 周天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