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平港埠投資簽約 開創港市共榮新府城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0 日訊】臺灣港務公司今日(10)舉辦「安平港擘劃願景暨港埠投資簽約典禮」,台南安平港未來可望為大台南地區,創造新臺幣100億元以上之產業投資及觀光開發效益。

台南安平港覆蓋面廣,海流、潮流穩定,是優秀的國際良港,今天安平港特別舉行擘劃願景暨港埠投資簽約。

台南市代理市長 李孟諺:「安平港在北觀光南自貿的部份總共會投資220億,已經有一家亞果遊艇已經簽約要投資30億,今天又有南自貿部份,有兩家業者包括物流,包括綠能也會來簽約。」

自貿通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蔡邦成:「自貿通運會再把一些雜貨、散貨,還有一些物流等等帶進來,會把台南安平港推向國際舞台。」

安平港近幾年已逐漸蛻變,轉型為兼具物流運輸及親水遊憩的多功能港口,隨著南自貿新增兩案簽約投資,將為安平港運輸服務版圖帶來投資契機,更可促進南部地區物流運輸、綠能產業及客貨均衡發展,為台南創造國際競爭力的優勢。

交通部長 吳宏謀:「把市政府規劃藍圖遠景,跟港務公司發展的藍圖遠景能夠套圖,我們遠景有共構有共識,我們推起來非常容易。」

安平港未來將成為全國最大的國際級水域綜合遊艇港,除了全年有11個月可出海航行及豐富的自然美景資源優勢外,串聯安平雙港旅遊航線及台南輕軌路線與安平港動線,打造台南成為亞洲邁阿密,指日可待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