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乾坤品德列車到苗栗後龍 開啟學童良善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0 日訊】新唐人「小乾坤品德列車」,週四(8日)受邀開往苗栗後龍的新港國中小,透過活潑的動畫及遊戲方式,讓學童了解生活常規,與品德的重要。

卡通動畫《天庭小子─小乾坤》現身苗栗後龍新港國中小,小朋友們與小乾坤開心擊掌,握手拍照。

新港國小小朋友:「小乾坤就是很可愛,也很厲害,可以殺死蛀牙蟲。」

新港國小老師 李春芳:「小朋友會互相的提問,就是藉著聯想到我們在日常生活中,如果碰到了這樣的問題,我們怎麼去處理他。那孩子的反應就是非常的好,他們看到這個就很可愛,每次就說再看一次!再看一次!」

從事教職二十多年的李春芳老師,利用晨讀時間,讓班上學生觀賞小乾坤影集,並且結合日常生活發生的事件,與學生討論,讓品德教育更活潑,不再只是死板說教。這一次,小乾坤品德列車能夠開進新港國中小,是因後龍鎮公所及萬善祠所促成,希望下一代的品德教育,能夠做的更好。

苗栗縣後龍鎮萬善祠百姓公管委會主委 李長峰:「你要去和學校結合,我是以拋磚引玉的方式,來引導這些學校辦理。」

新港國中小校長 吳雲道:「以現在社會趨勢越來越複雜多元的情形下,那我們學校能加強品德教育,如果是用活生生的教條式的方式,我想效果不見得會有很大的效果,那以這種方式去進行,我相信學生會慢慢被他吸引,那會有內化的作用。」

苗栗縣後龍鎮長 朱秋隆:「我們都希望在小朋友在這個學業最基礎的,學習的一個初期,能夠讓他自己建立一個新的而且正確的觀念,首先一定要把品德這個部分,能夠讓他有一個很正常,很正確的一個學習環境。」

以趣味的生活戲劇故事,讓孩子從娛樂中學習品德,「小乾坤品德列車」落實品德教育生活化,帶給孩子更多的快樂與啟發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