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當中共面回:與民主台灣堅定關係不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2 日訊】日前在美中對話中﹐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公開表達了美國對民主台灣的支持﹐和對中共打壓宗教信仰自由的關切。週六﹐正在華府訪問的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也表示﹐自由民主﹑尊重人權,是解決兩岸政治分歧的最重要基礎。請看我們華府記者的報導。

美中外交與安全對話日前在華府舉行。會後聯合記者會上﹐國務卿蓬佩奧明確表達美方在台灣問題上的立場。

美國國務卿 Mike Pompeo﹕「關於美國與『民主台灣』的堅定關係,我重申美國政策沒有變化。美國關切中共不斷增加對他國的脅迫,壓縮台灣國際空間。」

針對蓬佩奧的講話﹐中華民國駐美副代表黃敏境﹐週六在華府同鄉會午宴上﹐特別向美方表達感謝。

中華民國駐美副代表 黃敏境﹕「感謝您﹐國務卿蓬佩奧﹗感謝您支持台灣﹐感謝您支持民主!」

出席同一活動的中華民國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﹐也解釋了蔡政府為何無法接受中共的所謂「九二共識」與「一中原則」。

中華民國僑委會委員長 吳新興﹕「這一中國原則﹐就完全排除了中華民國的發言機會﹐沒有尊重中華民國政府﹐也漠視台灣人民心聲。事實上﹐我們認為兩岸應該坐下來談。只有透過對等的﹑互相尊重﹑有尊嚴的對話跟協商﹐才能夠真正解決兩岸之間的政治分歧。」

本輪對話中﹐蓬佩奧還談到﹐美國對於中共打壓宗教信仰自由的關切。

美國國務卿 Mike Pompeo﹕「美國和國際社會將繼續表達﹐我們對於中共壓迫宗教信仰團體的憂慮。」

中華民國僑委會委員長 吳新興﹕「自由民主﹑尊重人權是解決兩岸政治分歧最重要的一個基礎。我們覺得這一點﹐中國大陸領導人應該好好去思考。」

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