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促宗教自由峰會 台政府證實討論明年主辦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2 日訊】美國國務院今年7月主辦第一屆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峰會,包括中華民國台灣等80國應邀參加。傳出明年第二屆,美方討論在印太地區的參與國舉辦,可能選在台灣,周一(12日)外交部次長證實,表示歡迎。

外委會立委(民進黨籍) 王定宇 VS 外交部政務次長:「謝武樵「因為我們本身是亞太地區,最明顯的民主的一個標竿,宗教自由的部分,所以確實現在有這樣的討論,我們政府也基本上會歡迎這樣的機會。(所以有這樣的訊息,美方國際宗教自由的會議,會移到整個亞洲地區來辦),是,現在正在考慮,(主辦國部分,有特別提到台灣。)是。」

外委會立委(民進黨籍) 王定宇:「這是一個美國國務院,跟各國正式的一個會議。台灣如果能夠主辦這樣的會議,對台灣面對國際上,中共外交的打壓,事實上等於在另外一個地方,幫助台灣增加能見度,所以這是一個三贏的狀態。」

立委提到,該峰會明顯是針對關注中共迫害法輪功、基督徒、新疆等問題。台灣2019年可能獲推派主辦,敦促外交部要主動極力爭取,次長表示,有與美方密切聯繫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