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研院90週年 蔡英文:台灣要與世界接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2 日訊】再來看到,中央研究院今天(12日)慶祝成立90週年,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力挺,蔡英文表示,台灣不能成為孤島,要不斷跟國際接軌,中研院長廖俊智也以「雄心善智」為題發表演講,鼓勵中研院,勇於迎向下個10年。

中研院舉辦90周年院慶慶典,廣邀美國、德國、日本等14國的學研機構,還有科學院代表共20人來台,並舉辦全天學術高峰論壇,總統蔡英文,親自出席,力挺中研院過去為台灣打下堅實的學術基礎,締造諸多成就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很清楚可以看到,中研院致力發展新的科學研究,積極培育下一代思想家,還有下一世代創新者。台灣也會繼續確保,與國際世界未來世代的永續發展,當然台灣不能成為獨立拼鬥。」

蔡英文強調,中研院需不斷吸引海外人才,當然台灣也不能成為孤島,必須要跟國際接軌,政府將會持續支持科學研究,讓人才能發光發熱。中研院院長廖俊智指出,下個十年,中研院要有雄心、善良、智慧三大條件,發展學術的同時,不忘追尋道德標準,並為社會負責。

中研院院長 廖俊智:「 再往前走,我們面對未來要有雄心(ambition)、社會責任(responsibility)、智慧(wisdom)。我們應該以科學和人性道德克服解決重要問題,我們有責任,為社會負責。」

慶典展出中研院多項研究成果,並邀請美國國家科學院外交事務長,以及現任沖繩大學校長專題演講。中研院90歲生日,也將繼續迎向下個十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