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昇名人故居掛牌 李安返台南追思父親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2 日訊】再來看到,知名導演李安、李崗兩兄弟,回到台南,出席老家的故居掛牌儀式,這是他們的父親李昇,在台南擔任校長時的宿舍,李安說,父親從中國大陸來台灣,在這裡重新找到安身立命的地方。

前台南一中校長李昇,列名台南市學術教育類歷史名人,名人故居舉行掛牌儀式,家屬包括夫人楊思莊,兒子李安、李崗二位名導演,等人都出席。

導演李安:「他的情感都寄託在這邊,我想他(父親李昇)用情最深的就是台南一中,台南市跟台南一中也是這樣的回報他,對一個從大陸逃來這邊的人來說,他真的重新找到一個安身立命的地方,他非常珍惜。」

李昇隨國民政府撤退來臺,先後擔任臺東女中、花蓮師範學校、臺南二中、臺南一中等學校的校長,為了改善學生健康,積極籌辦學生餐廳,堅持教育因材施教,桃李滿天下。

台南市代理市長 李孟諺:

「在台南有非常多的貢獻,非常大的貢獻的教育家,我們今天把他的故居來加以做為名人故居,我想是非常具有意義也非常深遠。」

李安導演擔任今年金馬影展執委會主席的機會自美返台,特地陪母親及姐姐、弟弟等多位家人出席掛牌活動,表達對父親的思念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