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副總統出訪亞太 APEC可能再批中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3 日訊】美國副總統彭斯12日抵達日本,展開為期一週的亞太之行。預計他將與日方主要討論朝核及區域安全議題。另外,彭斯還將在亞太經合組織峰會上發表重要演講。

當地時間12日晚7點﹐美國副總統彭斯和夫人抵達日本東京橫田機場。13日上午﹐彭斯將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會談及聯合記者會。

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高級副總裁 Matthew Goodman﹕「副總統彭斯和首相安倍的討論﹐包括朝鮮﹑中國﹑區域安全與海上安全問題。」

彭斯週日在阿拉斯加停留期間曾表示,此次亞太之行﹐旨在加強美國和該地區盟國的關係,並重申美國堅持朝鮮半島無核化的決心。

對於朝核局勢,專家分析,日前朝鮮突然取消與國務卿蓬佩奧的重要談判,顯示出雙方在無核化問題上可能觸及到實質性階段。

對於最早在明年1月啟動的日美貿易談判,各方都在關注。但專家認為,這次雙方可能不會進行太多討論。

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高級副總裁 Matthew Goodman﹕「此行另一個亮點是,副總統要求並得到了與首相安倍的聯合記者會。這很不同尋常,因為禮儀上不太對等。」

本此亞太之行,彭斯還將代表川普總統出席美國-東盟峰會和東亞峰會,並於17日參加在巴布亞紐幾內亞召開的亞太經合組織峰會。在那裡,他將就美國的印太戰略發表重要演講。官員透露,他將深入﹑全面闡述美國對區域安全構架及戰略前景的構想,並對中共在亞太地區一系列行為提出強烈批評。

中國問題專家 專欄作家 章家敦﹕「我們看到的是,美國內部對於中共已有一個新的共識。每個人都在擔憂中共走得太遠了,已對美國和國際社會構成威脅。因此,必須要採取新的政策。所以,美國目前的態度已有很大不同,在其它地區也是如此。」

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