貿易戰提前布局 廣達高端產品回台生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3 日訊】美中貿易戰,讓產業供應鏈大洗牌,國內筆電、雲端伺服器大廠廣達,法說會上正式宣布,因應貿易戰影響,高端產品將移回台灣生產,而為了因應 AI 發展,還有貿易戰,廣達也計劃,在台灣大獵地擴廠。

國內筆電、伺服器一哥的廣達,董事長林百里與財務長楊俊烈,親自主持法說會,因應美中貿易戰,第三波關稅可能隨時啟動,廣達敲定,旗下的高端產品,要搬回台灣生產

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:「因應這個關稅的這些問題,我們把高端的產品,移回來台灣做,這樣的話,客人也(接受),雖然成本高一點點,但我們客人都願意加價。貿易戰的結果,我們應該沒有很大的影響。」

盤點廣達目前生產基地:除了在中國、台灣,美國加州、田納西州、德國都有工廠,能夠迅速因應國際變局。此外為了加速AI研發火力,林百里更首度宣布,成立「AI實驗室」,國內林口總部地不夠用,還要積極在台獵地。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:「AI的技術做一個總的實驗室,來做研發。」

廣達財務長 楊俊烈:「在適當的時候呢,決策單位也在尋找基地跟地點,那適當的時候我們會隨時會啟動,所以這個都在進行當中,也得到董事會的授權。」

外傳廣達為了因應貿易戰,打算要另覓 2 萬坪土地建廠,不過林百里沒有證實這項消息,但他說新廠需求確實存在,要配合未來30年,廣達的AI發展。

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:「這個實驗室的話,並不是悶在家裡自己做,我們可能做一個, 世界重要的大學來合作。」

廣達第三季,財報優於預期,累計前三季EPS 2.85元。展望第四季,CPU缺貨導致筆電出貨下滑5%,不過林百里認為,雲端伺服器,持續高成長,他認為產業相當樂觀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沈唯同 台灣 桃園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