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岸風電在地化 外商彰化設辦簽約師徒制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3 日訊】全球離岸風電最大開發商,13日上午舉行彰化辦公室成立記者會,與彰化的大葉大學,共同簽署協議,將培育在地離岸風電專業人才,為未來的離岸風電人才需求做準備。

彰化縣長魏明谷,及離岸風電能源亞太區總經理暨台灣董事長柏森文,共同出席辦公室成立記者會,也成為第二家,辦公室設立在彰化的風電業者。

彰化縣長 魏明谷:「他還跟大葉大學,來做產學合作,來培養一些風力發電的,師徒制的一些人才,那也跟彰師大來合作,對這個儲能設備的這個研究,研發的人才,那還有它的一些零組件,也跟我們彰化縣的一些中小企業,來做為採購的平台。」

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表示,2019年將招收第一批學生,前三年大葉大學與離岸風電外商共同提供課程,第四年可進入相關企業的風場在職訓練,為將來的離岸風電產業注入人才。

大葉大學校長 梁卓中:「所以他必須最基本,就是需要語言能力,那這語言能力就有一個國際語言中心,當我們在學校遴選了,參與了這個師徒計畫的學生以後呢?我們會在學校的前三年,會去栽培培養他的語文能力,那另外呢?就是這個學生呢?他可以是機械領域的,也可以是機電領域的,也可以是管理領域的。」

來自丹麥的全球離岸風電最大開發商,是彰化第一家繳印花稅,並成立全台第一個離岸風電媒合平台的公司,也是彰化第二家成立辦公室的離岸風電公司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