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泰估貿易戰台影響較輕 前三季投資賺700億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4 日訊】這個禮拜金融業法說會接力舉行,國泰金控前三季的稅後純益來到了546億元,EPS達到4.18元。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,針對中美貿易戰金融面進行分析,他認為台灣相較其他亞洲國家受影響來的輕微,至於台美利差擴大的影響,他預估壽險業,明年避險可能上揚。

金融業法說周開跑,國泰金控前三季稅後純益來到了546億元,年增13%,EPS達到4.18元,子公司國泰人壽累計前三季包括現金股利以及資本利得,更有超過700億元的收入,創下歷史新高。而面對中美貿易戰造成近期國際股市動盪,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這麼看。

國泰金控總經理 李長庚:「(川普)他這次整個期中改選會能夠打得算不錯,我覺得最大的關鍵就是在於它的經濟表現是非常好的,所以如果2020年它整個經濟往下下行,市場比如說很簡單,道瓊給它跌個5000點,你看他還會像現在那麼的幸運?我個人不認為。其實貿易的問題有轉圜,但是譬如技術的問題,像晉華這種案子,我猜恐怕會層出不窮。」

總經理表示,假設貿易戰沒有太大的轉圜,台灣明年還是會面臨一些衝擊,但相較於大多數的亞洲國家,台灣受到的影響,來得輕。

國泰金控總經理 李長庚:「像今年來講,我們的匯率也好,我們的股票市場也好,相對比大多數亞洲國家表現相對是好很多,因為這裡面最主要是我們的外匯存底夠,我們整個外債比率非常的低。」

而近來受到台美利差擴大的影響,前六大壽險公司已經有一半出現了單月虧損,不過在匯兌風險上國泰金則有應對策略。

國泰金控總經理 李長庚:「雖然整個避險成本在增加,但整個國壽避險的成本表現還算相當的好,我想明年避險成本會隨著整個台美利差的擴大,在CS(可轉換證券)的部分大概是改變不了,國壽的投資團隊會用各種的方式,來把整個整體的成本降下來。」

而接下來16號,純網銀即將開放申請,國泰金總經理表示,集團抱著有機會就投資,沒有機會也要自立自強的態度,對於純網銀的發展是樂觀看待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