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箱根諸侯巡遊復興 300年古風再現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4 日訊】在科技發達的日本,對傳統文化的承傳也十分注重,近期,著名的日本箱根溫泉鄉,復興了一種叫做諸侯巡遊的慶典,在承傳文化的同時,也促進了箱根溫泉的觀光業。

威武的火槍隊鳴槍開道,伴隨打頭人「回避…行禮…」的叫聲,家臣們根據各自的職責,手持長槍、弓箭、火槍等武器徐徐前行,公主和仕女隊伍端莊溫婉,倩影引人注目。再現了江戶時代(1603—1867年)諸侯隊伍列隊進京的情景。

諸侯巡遊主催方 井島誠行:「大名行列(諸侯巡遊)是江戶時代「參勤交代」制度,要求諸侯輪流到中央述職,規定諸侯每隔一年必須往返領地和江戶(現東京)之間一次。現在的城鎮概念也是在漫長的歷史過程中形成的,我們將其呈現,期望更多人可以了解日本傳統文化。」

被演員們熱情感染,沈醉在傳統文化的氣氛中的國內外遊客,更是開心不已。

義大利遊客:「從東京到京都的路上,聽說有這樣棒的巡遊,就帶大家來了。」

日本遊客:「日本的文化,長年堅持是一件很辛苦的事,希望大家堅持傳承下去。」

著名的箱根諸侯巡遊肩負傳承大名行列的特有文化。成為每年不可錯過的經典行程。

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

長知識、闔家歡、找創意!《大千世界》陪您全家人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