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肉多麵!經濟危機改變阿根廷飲食文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4 日訊】您愛吃肉嗎?您知道全球哪個國家的人均肉品消費量最多呢?位於南美洲的阿根廷是個人們愛吃牛肉的國家,阿根廷民眾甚至認為吃牛肉是他們文化認同的一部份。但是,近來的經濟危機造成的通膨與貨幣貶值,正在改變當地民眾吃肉的習慣。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兒呢?帶您到阿根廷來瞭解。

剖開的全牛正在爐火旁燻烤著。但是,依據阿根廷牛肉工業商會CICCRA於9月出版的一份統計報告顯示:9月的每人肉品年均消費量已經下滑到了49公斤(108磅)。是過去60年有紀錄以來,消費量最低的月份之一。

阿根廷人不像過去買得起那麼多的牛肉,現在得常常用意大利麵和其它比較便宜的肉,像是雞肉等來替代。經濟危機造成貨幣披索大幅貶值,牛肉在中產階級家庭的餐桌上愈來愈罕見。這是阿根廷民眾購買力被通貨膨脹削減最顯著的指標。根據阿根廷央行最新的調查顯示,通貨膨脹率預計到年底以前會超過44%。

對阿根廷民眾來說,吃牛肉是他們文化認同的一部份,像是阿根廷建築工人原有的普遍習慣,就是每週五的午餐時間在工地「烤肉(asado)」。但是牛肉今年的價格漲了將近四成,實在吃不起。許多肉販也擔心面臨倒閉的風險。

肉販 班尼塔斯(Alcides Benitez):「以往人們來買一公斤或是一公斤多一點;現在已經減少了30%或40%,他們只買半公斤。」

阿根廷是全球吃牛肉最多的國家,飲食習慣被迫改便著實痛苦,吃不起牛肉累積的民怨可不一般,餐桌上的肉影響選票,現任總統毛里西奧·馬克里(Mauricio Macri)支持度下滑,連任之路艱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

長知識、闔家歡、找創意!《大千世界》陪您全家人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