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人吃飯好尷尬?這些店讓你享受獨自用餐時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4 日訊】全台單身人口超過700萬人,為了搶攻單身商機,不少餐飲業都推出個人座位,提供單身人口專屬套餐,有日式定食還有麻辣火鍋店,都打出一個人用餐的噱頭,甚至為了單人用餐打造出三層餐架,讓一個人用餐也可以很享受!

店員:「這裡為您送上碳烤牛舌定食。」

燒烤店才有的碳烤牛舌,現在日式餐廳推出套餐定食,而且不用揪朋友,一個人也能吃得到。

顧客:「吃起來很明顯有醃過,我覺得還滿好吃的,烤得剛剛好,還滿有彈性的,我覺得這種位置坐起來還滿舒適的,因為我跟旁邊的距離也沒有很近,跟對面的人也不用直接對眼。」

日式定食公關 葛素珍:「其實有差不多四分之一的客人,都是一個人來用餐的。我們推出了碳烤牛舌定食,目前只有限量兩週的時間來販賣。」

就怕一人到餐廳感到尷尬,店內打造專屬單人用餐環境,一大張餐桌,利用平板電腦點餐,自己吃、自己點,植栽簡單區隔,呈現「保持距離卻不孤單」的用餐氛圍。搶攻單身商機的還有麻辣鍋業者。

店員:「小姐妳好,請問一下妳是一個人用餐嗎?(對)。」

別以為只是個人小火鍋,其實這是一人獨享麻辣鴛鴦鍋,還特別以夢幻下午茶三層架擺放肉品食材,光看就胃口大增。

把油花分布均勻的牛小排拿到滾燙的鍋裡涮兩下,大口放入嘴裡,原味、辣味雙重滿足。

業者 沈佑威:「那到現在的話,單人用餐的客人大概成長了兩成,對我們的業績整體有一成的成長。」

一人經濟崛起,以往被視為要揪團共食的火鍋、燒肉,如今推出小分量個人餐,就是鎖定國內超過700萬的單身人口,不用為了找伴吃飯,犧牲享受美食的機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