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氣污染嚴重 舊金山學生實測顆粒物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5 日訊】北加州野火持續影響灣區空氣質量。週三(11月14日),舊金山聯合學區學生在老師的指導下,實際採集空氣樣本,觀測顆粒物。一起隨記者看看他們都有哪些發現。

在顯微鏡下,學生們驚奇地發現在一釐米方格的空氣採集樣本上竟然有多達60多個空氣顆粒物。

伯頓高中學校學生 Angelica Villajiacia:「我發現最近我們的空氣太髒了,而且我們還在空氣質量紅色的區域,我們需要弄清楚我們吸入的空氣是什麼樣的。」

老師指導學生從空氣採集樣本的方格中,隨機選取3組,用顯微鏡觀測裡面所含的空氣顆粒物。然後再算出這三組數據的平均值。

伯頓高中學校科學老師 Evan Mundahl:「這些收集的空氣數據來自於之前四到五天的樣本以及這三天的週末。今天我們用顯微鏡去檢測這些空氣中的顆粒物質。」

有數據顯示PM2.5直徑不到人類頭髮的1/28,因為它微小到足以穿透呼吸系統、肺部氣泡,因而可能引發呼吸系統疾病。

伯頓高中學校學生 Walter Sit :「有的空氣顆粒特別大,有的小小到看不到,有很多灰呼吸到肺裡邊對我們的身體不好的。」

根據灣區空氣質量管理區(Bay Area Air Quality Management District (BAAQMD))報告,巴特縣火災發生後的第二天灣區空氣質量「非常不健康」,指數為225,僅次於2017年10月13號的空氣質量指數269,當時由於北灣火災,造成了灣區有史以來最差的是空氣質量。專家提醒在煙霧空氣中如果體感不適,最好待在室內減少戶外活動。

新唐人記者 景雅蘭、于偉 舊金山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