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政見會空汙議題浮現 候選人紛表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5 日訊】今天是彰化縣第18屆縣長選舉候選人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,5位候選人也都到地方電視台進行政見發表會,同時也有11位彰化的青年學子,在彰化縣政府前廣場舉牌開記者會,並表示台化禁燒燃煤兩年,選舉期間卻有候選人海報在廠區外牆被看見,要求候選人們對台化問題明確表態。

彰化青年學子:「青年守護彰化,政客要講實話。」

舉著看板,表達訴求,11位彰化青年學子,拿出2年前在彰化的反空汙大遊行照片,政府也依法行政讓台化停止燃煤,但選舉期間卻看到候選人看板,出現在台化廠區外牆,學子們站出來,要求候選人們對於台化問題做明確表態。

彰化青年學子 施翔耀:「在過去我們有一次全台灣的空汙大遊行,那時候也是選在那個,正副總統的政見辯論會上面,然後我們也是希望我們的聲音能夠傳進去,希望每一位候選人都能對我們所關心的空汙議題,在政見上做明確的表態。」

5位候選人,放下緊張心情同框一起合影留念,依簽到順序進行抽籤,政見發表會時間每場12分鐘,每個人有兩場機會透過電視直播,在電視上直接讓觀眾清楚了解每一位候選人的政見,對於台化空汙議題,候選人在會前進行表態。

民進黨彰化縣長候選人 魏明谷:「我們台化的立場,一樣的,我們是,始終如一。」

國民黨彰化縣長候選人 王惠美:「都會依法來處理。」

無黨籍彰化縣長候選人 黃文玲:「空汙現在目前是停止的,但是呢我們認為台化那塊東區的這個市地重劃的部分,未來我們會把它改成,這個大巨蛋的部分。」

選戰進入倒數,有人車隊掃街拜票,有的走入菜市場拉票,甚至走魚市場搏感情,最後誰能坐上縣長寶座,等到開票完票當天才能見分曉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