尿液也是「黃金」!南非研發用人尿做磚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5 日訊】尿液是人體每天排出的廢棄物,但來到科學家的手中,就變成了「液體黃金」,除了可以製作成肥料外,南非科學家最近成功將人體尿液製成磚塊,堅固到可以當成建築材料。

這塊顏色灰白,看似普通不起眼的磚塊卻是科學家精心研究的成果。

在南非的開普敦大學,最近研究出將男廁收集到的尿液與沙子、細菌混合後,經過數天的時間,就可以形成沒有臭味的「尿磚」。

由於生成過程在室溫下就可進行,因此比傳統需要1400度高溫窯燒的紅磚相比,更加節能環保。

開普敦大學高級講師 DR.DYLLON RANDALL:「如果我們仔細思考,以體積來說,尿液在家庭廢水中只佔了百分之一,但卻含有超過百分之八十的氮,百分之七十的鉀,和百分之五十的磷,這些是製造有機肥料的三個關鍵營養素,而我們每天排出後就沖到下水道流走,為什麼我們不重新利用,而且基本上可以生產多種產品,我認為這是真正達到永續未來的方法。」

尿液生物磚是利用微生物誘導碳酸鹽沉澱的方式,和海中珊瑚礁形成的過程類似。

同樣的概念在美國曾使用合成產品進行測試,但南非是第一個使用「人類」尿液做成生物磚,這也讓Randall博士把尿液形容為「液體黃金」。

要製作一塊磚頭需要20公升的尿液,相當於一名成人兩星期的尿量,因此在量產上將面臨許多挑戰。但科學家希望在未來數十年能商業化,達到永續發展的目標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

長知識、闔家歡、找創意!《大千世界》陪您全家人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