音樂結合科技 在花博聽花開的聲音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5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花博地標「聆聽花開的聲音」,長、寬、高各15公尺,搭配燈光與音樂,外形千變萬化。16日傍晚,由台中市文化局與國立台灣交響樂團 舉行跨界音樂會,樂曲結合機械花光影轉換,呈現出精彩風貌,讓花博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。

國立台灣交響樂團長劉玄詠表示,很高興有機會親自指揮演出,呈現以花卉主題相關樂曲等,節奏要配合「聆聽花開的聲音」花開的拍子,具有非常挑戰性,也是國內首度嘗試此類型演出。

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團長 劉玄詠:「有快的音樂、有慢的音樂,不同風格的音樂,它就可以展現,我們在挑戰它可以展現多少可能性。」高15公尺的大型裝置藝術「聆聽花開的聲音」,樂曲將與機械花朵開合、光影轉換秀相呼應,呈現給觀眾,視覺及聽覺的體驗。

台中市文化局長 王志誠:「進行一場科技與藝術的結合,是一場非常細緻,不管是藝術的細緻或者是科技的細緻,可以看到這次花博最大的特色。」動態導演 林昆穎:「希望大家那天晚上,可以用一種看著實驗、看著創作的心情,來到現場欣賞這個晚宴。」「聆聽花開的聲音」 遠看像是充滿未來感的紅色繡球花形結構,裝置多元可以展現聲音、光線、機械共創而成,這次的共同創作,帶來藝術人文與精密科技交織的創新饗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