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悠瑪事故檢討 ATP關閉將強制限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6 日訊】普悠瑪出軌事故發生,至今已近一個月,交通部長吳宏謀、台鐵局長張政源今天親自宣布,提升普悠瑪號以及整體行車安全作為,未來ATP關閉後將強制限速,預計明年底前完成。

交通部長 吳宏謀:「改善ATP遠端監視系統,它原來可能有一些訊息比較多,判讀不容易的問題,這部分台鐵局預定,明年四月進行優化。」

交通部長吳宏謀以及台鐵局長張政源,宣布普悠瑪號改善措施,未來ATP(列車自動防護系統)關閉後,將設定速限措施。

台鐵局長 張政源:「(ATP關閉後)強制速度限制,這部分我們會積極招標,剛剛部長也報告,我們在明年底之前,所有的普悠瑪、太魯閣,還有現在西線在跑的自強號。強制限速還沒完成之前,我們還是維持雙人乘務。」

台鐵局先前已投入包括普悠瑪、太魯閣號採取雙人乘務,指派專人全面監控遠端監視系統,修訂ATP使用要點,交通部長強調,相關程序要嚴格遵守。

交通部長 吳宏謀:「涉及到安全,這部分相關通報及處理程序,必須嚴格遵守,不能打折。」

今天上午國民黨立委前往交通部,提出訴求,包括公布事件真相,提出改革因應。先前交通部承諾立法院,事故一個月應送出專案報告,至今卻未繳交,國民黨立委要求,部長應下台負責。而在記者會上,吳宏謀承諾,會在期間內繳交專案報告,包括系統性以及結構性問題,會一併說明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