彭斯「堅護台美關係」傳APEC雙邊會張忠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6 日訊】火線新聞,帶您看到,APEC領袖峰會這個周末就要登場,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,上午搭專機出發,下午已經抵達巴紐。據了解,台灣與美方、日本,已經敲定張忠謀分別與美國副總統彭斯、日本首相安倍晉三,進行雙邊會談。張忠謀之前還表示,也有話要跟習近平說。此外,彭斯週四在東協峰會,回答媒體說,會堅定維護台美關係。

APEC台灣領袖代表 張忠謀:「我會盡力的,Do my best, 做我能夠所以做的。」揮揮手向國人致意,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伉儷,週五(16日)上午搭專機,將出席周末亞太經合會APEC領袖峰會。台灣平面媒體報導,已敲定張忠謀與美國副總統彭斯雙邊會談,如果彭張會定案,這將是台美APEC領袖雙邊會談的最高層級。目前,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積極安排中,沒有可說明事項。

美國副總統 彭斯:「我們都同意,印太地區容不下帝國和侵略。」前一天(15日),美國副總統彭斯出席東協峰會致詞,白宮國安顧問波頓就坐在後面,彭斯強調,印太地區容不下帝國和侵略,被認為暗諷中共。

美國副總統 彭斯:「如同各位一樣,我們想要的印太,是一個無論大國小國,所有國家都可以繁榮和蓬勃的地方,是可以確保主權、確信自我價值、共同茁壯的地方。」彭斯會後與隨行媒體談話,被問到美國是否有計畫協助擴大台灣的國際空間?

彭斯回覆會堅定維護台美關係,他說川普政府與美國國會都曾對此表達過看法,美國將充分遵守與台灣的各項協議和條約,即使持續遵守一個中國政策。據了解,張忠謀此行,已敲定與彭斯、日本首相安倍晉三,分別雙邊會談。張忠謀曾表示,有話要告訴彭斯、安倍與習近平,內容都不一樣,不會迴避非經濟議題。

APEC台灣領袖代表 張忠謀:「一方面也會在APEC會議當中發言,我在會外也會跟許多領袖有自然互動的機會。」張忠謀說,台灣是APEC非常重要的一員,無論在經濟或創新上,要把最好的一面拿出去,爭取台灣應有的利益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胡宗翰 張東旭 桃園台北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