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韓商討無核化 金正恩視察武器刷存在感?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6 日訊】美國副總統彭斯,昨天在東協峰會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會談。彭斯表示,距離朝鮮半島全面無核化,還有很多事要做。而接受媒體採訪時,彭斯說,下一場川金會,就是要看到結果的時刻,在北韓提出具體無核化計劃前,美國會繼續對平壤施壓。

美國副總統彭斯,15日在新加坡東協峰會與南韓總統文在寅舉行會談。彭斯對文在寅表示,在北韓問題上,最終還是要在以完全、可驗證、且不可逆的方式實現無核化,雖然目前取得了不少進展,但還有很多事要做。

阿里郎電視台:「雙方聚焦在達成朝鮮半島無核化的方法,建立美韓關係。不過最大的問題,在於文在寅總統是否能啟動北韓無核化進程,近幾星期來無核化進程陷入停頓。」

北韓官媒16日一篇報導,放出一張金正恩視察先進戰術武器的照片。南韓媒體認為,金正恩小秀戰術武器是要對美國適度施壓。

美國副總統 彭斯:「川普總統和金正恩在談判桌上,簽署了無核化聲明。但總統仍保持對北韓的制裁,直到我們有個計劃,這個計劃也被實行,達到完全、可驗證、且不可逆的方式實現無核化,在這之前會繼續施壓。」

今年6月川金會後,北韓在兌現無核化承諾的進程中時進時退。11月初,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金正恩親信金英哲的會談,也被延期,現在又傳出北韓正在測試武器。

美國副總統 彭斯:「一切都是從關係開始,現在我們需要看到結果。下一場川金會,將會聚焦擬訂一個能被驗證的計劃,來達到完全無核化。」

彭斯說,11月底川普總統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G20會晤時,很可能會討論對北韓的制裁方案。

新唐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