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竹科X計畫」擴充廠房 科技部:全力支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6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美中貿易戰台商回流,竹科面臨用地不足,新竹市力推「竹科X」計畫,擴充廠房,打造嶄新的科技廊帶,規畫設置軟體園區。科技部長陳良基視察預定地,表示會全力支持,讓台商以及竹科廠商放手投資。

科技部長陳良基、竹科管理局長王永壯等人,一起視察竹科X預定地。陳良基表示,未來十年竹科的發展是以軟硬整合、智慧應用為目標,目前面臨用地不足的瓶頸,樂見計畫盡快落實。

科技部長 陳良基:「這塊地將來如果能夠順利,跟新竹市政府這邊結合的話,作為未來我們科學園區延伸的這個軟體聚落,那我覺得是相當的不錯。」

位於新竹市公道五路的竹科X計畫用地,包括中油舊油庫9公頃、台肥19公頃、以及已熄燈的世博天燈館周遭,共36公頃土地,並且緊鄰清大、交大、工研院與科學園區,做為產業轉型與吸引國內外企業設立總部,有絕佳的地理優勢。

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長 王永壯:「我們提出以軟扶硬這個政策,為了要落實這產業的發展,我們在尋找一塊地,是交通便利、生活機能好、又有休閑娛樂、一些藝文設施,那當然人才的供應要無虞。」

新竹市長 林智堅:「我們在這一個園區的核心位置,有一個八公頃的一個藝文特區,那麼我們有一個現有的一個基地會作為文創館,那旁邊的過去的天燈館,將轉型成兒童探索館,另外我們已經向文化部爭取到2.4億的展演中心的經費。」

新竹市腹地小,竹科苦於用地飽和,無法更上一層樓,竹科管理局啟動購地計畫,將台肥新竹公道五路的科技商務城納入竹科生活圈,已有10幾家廠商表達回台建廠意願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國棟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