能聞出「死亡氣味」?這隻貓咪準確預測死亡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6 日訊】在美國羅德島州的一處安養中心,有一隻名叫奧斯卡的貓,牠被認為擁有預知死亡的能力,總會在病患過世前出現,悄悄跳上病床,踡縮著窩在病人身旁。

安養中心的醫生,一開始並不相信奧斯卡能預知生死,但隨著親眼目睹的準確預測次數越來越多,也不得不相信。這些經歷發表後,意外引起廣大迴響與討論。

一位在二次世界大戰擔任軍醫的退伍軍人就向這名醫生表示,自己從戰場上將受傷同袍拖開的經驗,要是傷者最終會死,身體會散發出某種甜甜的香氣。要是他們會活下去,就聞不到這個氣味。或許這可以說明,動物的嗅覺相當靈敏,遠高過一般人類。

不過,對安養中心的醫生來說,他們更寧願將 奧斯卡當成是同理心與友情的化身,因為牠如果發覺哪個病人家屬異常焦慮,就會特別走過來,也許摩擦一下腿,也許發出又長又響亮的呼嚕聲,默默陪伴病人和家屬度過最後的時刻,宛如一個溫馨的守護天使。給人帶來許多安慰。

長知識、闔家歡、找創意!《大千世界》陪您全家人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